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直擊|聖誕節港人忙出遊 離港遊客擠滿離境大堂

今個聖誕節,是疫情持續近三年以來第一個出入境都無檢疫的聖誕節。而為了趕在旅行中度過今個聖誕節,不少外遊市民選擇在今晨(23日)出發,啟程搭飛機前往目的地。

今日早上7點,點新聞記者在香港國際機場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幾乎擠滿了整個一號客運大樓,不少航空公司登記櫃枱前來登記的市民都打起蛇餅。而離港大堂屏幕上的計劃離港航班也寫滿了整個屏幕,這和之前疫情期間計劃航班稀稀落落只能寫大約半個屏幕已完全不同。

點新聞記者觀察到離港航班中,最多的是前往日本和泰國的航班,這也是香港市民最熱衷前往的旅遊目的之一。不少市民表示,自2019年開始,就沒有再去海外旅遊過了,現在可以重啟旅行,「十分開心」。

有「大家族」選擇此時出國旅行,他們介紹,「疫情緩解,可以再組織整個家族一起出去玩,非常興奮」。

還有不少家長都選擇趁聖誕假期帶小朋友出外旅行,小朋友們則表示,可以坐飛機、吃飛機餐以及在飛機上看電影,「實在太開心」。

不過,今個冬天,本港和海外的疫情仍然持續,市民會不會擔心出外旅行受疫情困擾呢?有長者告訴點新聞記者,他們不太擔心,「現在香港每日新增也近兩萬宗」,也有人表示,「海外國家都正常返喇」。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的信息,11月訪日旅客人數超過93萬人次,是10月的1.9倍,亦是去年11月的45.2倍;而來自香港的旅客有近10%,達到83000人。

而國泰航空本月亦公布,11月載客量約52.7萬人次,按年急升逾6.5倍。今年首11個月,載客量按年增長2.2倍,客運運力按年升近34%。相信隨着各國防疫措施的防寬,全球旅遊及航空業將逐步復甦。

(點新聞記者丁一寧、子言報道)

相關閱讀:

讀者爆料:入境成都隔離變相「2+0」

網友早前爆料:入境成都隔離縮短至「2+3」

陳國基料很快有通關消息 待政府正式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直擊|聖誕節港人忙出遊 離港遊客擠滿離境大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