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丨單車「萬里長征」赴卡塔爾 阿根廷球迷祝福國家隊

來自阿根廷的Leandro和兩位好友用了6個月由南非踩單車到卡塔爾。(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為了支持愛隊可以去到幾盡?阿根廷人完美示範他們為什麼是世界上最熱情的球迷,Leandro和他的兩位好友耗時6個月由南非踩單車到卡塔爾,希望以這場長達一萬公里的長征為球隊送上祝福。雖然還在為決賽到處「撲飛」,不過Leandro確信自己可以在盧塞爾球場見証阿根廷登頂,他更笑稱為了決賽門票即使要「賣腎」亦在所不惜。

世界盃首次在中東舉辦,不過遠在南美的阿根廷卻是當之無愧的主角,場上美斯以球技創造幕幕經典,而阿根廷球迷則成為了觀眾席上的最美風景,他們展示了對足球和國家隊最極致的熱愛。來自阿根廷的Leandro是一位旅行作家,他和兩位好友用了6個月由南非踩單車到卡塔爾,希望以這趟「萬里長征」作為對阿根廷國家隊的祝福:「我們喜歡足球、旅行和踩單車,所以有了把三個愛好融入在一起的想法,以表示對國家隊的支持和祝福,現在我們進入了決賽,好像真的有點效果。」11月到達卡塔爾的Leandro每場阿根廷比賽必定親到現場,不過他目前仍在為決賽門票煩惱:「雖然我們還沒找到門票,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為了這場決賽門票我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就算是賣內臟賣手賣腳我們也要入場,沒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們。」

身為阿根廷球迷固然亦是美斯的忠實「信徒」,Leandro連水壺也印上了美斯的肖像,對於這位35歲的國家英雄,他想表達的只有無盡的愛:「美斯我們太愛你了,只要有你我們就不會輸,你和國家隊讓阿根廷人感到快樂,這已超越了足球運動,是整個國家的榮耀,我們會和你以至所有球員一起見証夢想成真的一刻。」

在卡塔爾,處處都是身穿美斯球衣的球迷,無論大細。(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世界盃直擊)

相關報道:

謙仔睇世盃|世界盃決賽「山頂位」炒至兩萬元

世界盃|阿根廷3比0勝克羅地亞 美斯顯球王功架

世界盃|迪甘斯:竭盡所能阻止美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丨單車「萬里長征」赴卡塔爾 阿根廷球迷祝福國家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