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總結今年立法會工作 梁君彥:前廳交流會成績顯著

梁君彥提到,前廳交流會至今共舉行5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6日)上午舉辦立法會年結記者會。梁君彥在會上分享第七屆(2022年)立法會會議統計數字,他指,截止12月15日,立法會共舉行33次會議,共264小時22分;舉行五次行政長官問答會,共回答103項質詢;政府提交共25項法案,其中17項獲通過。

他還提到,前廳交流會至今共舉行5次,議員提出重啟經濟和放寬檢疫政策等多項建議,成績顯著,他希望活化前廳,以此促進議員和官員交流。

梁君彥表示,隨着本港完善選舉制度,本屆立法會議員由原來的70人增加至90人,匯聚不同階層、不同專業有志之士,令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議會氣氛亦更平和,更能做好民意發言人的角色。儘管議會不再「驚濤駭浪」,不代表監察力度減弱,只是由以往的惡性阻擾政府施政轉變為良性監察,他說:「立法會不會輕易舉手支持任何政府法案,監察力度完全不少。」他又指,現在議員是理性務實為民做事,議員的意見是多元的,不會「清一色」。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更多閱讀:

梁君彥:議員對前廳交流會安排有不同意見反映相當重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總結今年立法會工作 梁君彥:前廳交流會成績顯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