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君彥:議員對前廳交流會安排有不同意見反映相當重視

立法會第5次前廳交流會今日下午舉行。(梁君彥fb圖片)

立法會第5次前廳交流會今日(14日)下午舉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保安局長鄧炳強,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等出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議員對今次的安排有不同意見,反映相當重視前廳交流會。行政、立法將會一同繼續找出一個更合適的方案,以舉行日後的前廳交流會。

梁君彥說,今天嘗試在立法會會議期間舉行交流會,是考慮了往日在舊立法會大樓的成功經驗。(fb圖片)

梁君彥稱,前廳交流會是行政立法新增的溝通平台,本身鼓勵官員和議員平日多到前廳交流,亦相信大家會把握機會,在前廳以外的不同場合好好交換意見。

梁君彥續說,昔日在舊立法會,議員並沒有辦公室,官員亦沒有工作室,所以每當立法會會議舉行時,在會議廳旁邊的前廳自然成為議員和官員的聚腳地,造就了很多溝通機會。完善選舉制度後,大家都希望營造良好議政氣氛,所以他提出活化前廳,讓大家可以「圍埋一齊傾」,為香港、為市民「度橋」。這是前廳交流會的原意和初心,而今天嘗試在立法會會議期間舉行交流會,是考慮了往日在舊立法會大樓的成功經驗。

更多閱讀:

卓永興:第五次前廳交流會有新嘗試 多位非問責官員參與討論

鄧炳強:前廳交流關注三方面 與警務處共商打擊騙案

麥美娟:青年發展藍圖月內公布 冀攜手各界做好青年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君彥:議員對前廳交流會安排有不同意見反映相當重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