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手記|萬人膜拜的「末代天才」

35歲的美斯一場神級表現,令盧塞爾球場出現一幕萬人膜拜的畫面,今屆大概是美斯表現最好的一屆世界盃,對墨西哥的驚天遠射到四強戰的華麗轉身,這位老將的進攻才華對這支務實的阿根廷而言更是彌足珍貴,有阿根廷球迷以「末代天才」來形容他們的當家球星,認為在球員愈趨樣板化的今天,像美斯這種能帶來驚喜的天才已是鳳毛麟角,這亦是他為什麼能在阿根廷人心中能與馬納當拿並肩的原因。

阿根廷擊敗克羅地亞,成功晉級決賽。(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進行阿根廷對克羅地亞四強賽的盧斯爾球場,由鳴哨一刻開始美斯的名字已是無處不在,在他射入12碼並交出一記令所有人目定口呆的助攻後,高呼美斯的聲音更是響亮,不分國藉的球迷紛紛向他做出膜拜的動作,在這一刻美斯就是盧塞爾球場近9萬人心中的「神」,身穿美斯的10號球衣、拉起印有他肖像的橫額是基本。

有球迷甚至將美斯的「頭」造成帽子戴在頭上,這位美斯「忠粉」表示這才能顯示出偶像的超然地位:「這帽子我從上屆世界盃就開始戴了,完全是我人手製作,戴在頭上是為了顯示美斯的地位高人一等。」他亦概嘆現今的球員愈來愈沒有個性,就像一個模子刻出來一樣,所以更珍惜能欣賞美斯比賽的機會:「你看現在的球員都沒自己的風格,如果不是長得不一樣我都分不清誰是誰,我想以後都不會出現像美斯的這樣的球員,他已經35歲了,仍然可以交出令人驚訝的表現,就算我們最後拿不到冠軍,美斯毫無疑問仍是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員。」「諸神黃昏」已經開啟,C朗拿度及摩迪歷相繼走下舞台,無論美斯能否劃上完美句號,世界球壇亦將踏入新的時代。

阿根廷球迷。(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點新聞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更多報道:

(有片)打江山易 守江山難:世界盃強隊的起伏

記者手記丨世盃期間巴士地鐵免費任搭 網約車司機日入兩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手記|萬人膜拜的「末代天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