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丨世盃期間巴士地鐵免費任搭 網約車司機日入兩千

Wasim今屆世界盃賺得(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雖然卡塔爾世界盃地鐵和巴士免費任坐,不過公共交通網絡始終不如香港般發達,趕時間或是去偏遠地方還是要靠叫車。因此卡塔爾的叫車服務非常發達,有三個應用程式可以選擇,通常幾分鐘已經有司機接單,或許因卡塔爾是能源大國油費不高,車費相對其他消費來說頗為便宜,基本上多哈市內車費最多約100元港幣,而隨世界盃而來的大批旅客及傳媒,亦讓一眾網約車司機賺個盤滿缽滿。

來自巴基斯坦的Wasim在卡塔爾工作6年,他表示從沒試過像世界盃期間生意這麼好,每天收入至入都有1000卡塔爾里亞爾(約2100元港幣):「我想今次世界盃最受惠的就是我們這些司機或小商戶,賺的錢是以往的幾倍,對改善我們這些卡塔爾外勞生活很有幫助。」每天工作12小時的他在多哈市郊租了一間小屋,每月租金為5000卡塔爾里亞爾(約1萬元港幣),平常沒什麼娛樂最多就是和巴基斯坦的家人視訊,吃的也比較簡單。因為想省錢一年只會回國一次和太太女兒團聚,Wasim表示今屆世界盃讓他的生活有了徹底改變的機會:「明年想和家人去個小旅行,然後看看身體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留在卡塔爾,這筆錢足夠我回去做個小生意,讓我的人生有其他選擇。」

(點新聞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相關報道:

(有片)打江山易 守江山難:世界盃強隊的起伏

世界盃賽事前瞻|最強之矛VS最強之盾 高盧雄雞迎戰北非黑馬

世界盃賽事前瞻|阿根廷克羅地亞「鬥韌力」 兩隊或又互射12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丨世盃期間巴士地鐵免費任搭 網約車司機日入兩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