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最新!北上內地過關攻略一圖睇

內地放寬防控措施,入境深圳的健康驛站預約名額今日(9日)起增至2000個,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亦宣布明日(10日)起增開班次,方便港人返回內地。有港漂因疫情已兩年多未回家,期待新安排能更方便往來兩地。目前入境內地檢疫及隔離的最新流程是什麼?快來一圖睇清!

此外,香港穩步邁向復常,政府宣布今日起進一步調整防疫措施,包括縮短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不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如果符合快測陰性要求,隔離及檢疫期可縮短為5天;入境人士抵港後接受快測的規定,也由7日減至5日;但社交距離措施及強制口罩令則維持不變。

由今日(9日)凌晨零時起,確診人士的隔離期原則上仍為14天,但確診人士如在檢測陽性後第4天及第5天快測結果為陰性,便可於第5天申報測試結果後提早完成隔離。政府強調,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情況許可下,將尋找復常空間再作放寬。

相關閱讀:

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增至每日2000 明起金巴每日9班

今起確診及密接隔離減至5日 口罩令維持不變

譚耀宗:兩地通關安排料可放寬 冀新年達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最新!北上內地過關攻略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