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專家倡對新冠患者分層救治 一般患者可在家觀察治療

王貴強指,一般患者可在家觀察治療,把有限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高風險人群。 (中新社資料圖)

國家衞健委微信公眾號「健康中國」今日(6日)轉發中央電視台採訪報道指,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建議對新冠患者實行分層救治,他提出一般患者可在家觀察治療,把有限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高風險人群。

王貴強建議,患者在家中出現例如發熱咳嗽等表現,可用解熱鎮痛藥、物理降溫,或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及抗病毒藥物等。他強調,不要多種藥混在一起吃,因為各種藥物有副作用的風險,相互作用也可能增加一些藥物不良反應。他又指,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乾咳等症狀,懷疑是新冠病毒感染,可以自己在家中做抗原檢測。

此外,王貴強亦提及抗原檢測,指如果結果顯示陽性須上傳報備,出現發熱等表現不要恐慌,形容像感冒一樣平常心對待,同時要密切監測自己的各種表現,包括測體溫、有無呼吸困難、氣短等,有基礎病患者要特別關注,例如患者有高血壓,如果用抗高血壓藥控制不住,需要及時報備並到醫院就診,其他包括糖尿病、冠心病病人若出現基礎病加重,一定要跟社區醫生電話溝通,必要時到醫院進行診療和救治。他表示,一般來講有發熱的表現,需先到發熱門診,但是如果基礎病嚴重,極重危症非常危急的時候,可以直接到急診去看病。

相關報道:

內地增2.7萬宗本土個案 廣東逾5000宗

一圖|內地多個城市放寬防疫限制

內地多地明確!核酸不必全員、商場不再查核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專家倡對新冠患者分層救治 一般患者可在家觀察治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