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外大熊貓·日本篇|大熊貓龍鳳胎收穫「真愛粉」 日本小朋友:圓滾滾的特別可愛

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是中國旅日大熊貓香香、曉曉和蕾蕾的家。疫情期間,動物園每日只開放2000個預約參觀名額,但每日前來排隊、希望與大熊貓們「親密接觸」的日本市民仍然絡繹不絕。

可愛、圓滾滾、愛睡覺……三隻大熊貓在小朋友中的人氣尤其高。其實,它們是2011年前往東京的大熊貓力力和真真的孩子,其中,長女香香出生在2017年,2021年出生的曉曉和蕾蕾則是一對龍鳳胎熊貓寶寶。曉曉和蕾蕾自降生起便收穫萬千寵愛,東京都政府自去年8月起,便為這對大熊貓徵名,「曉曉」和「蕾蕾」這兩個名字從約19萬個名字中脫穎而出,據悉是取其「旭日東升照引未來」之意。

日本民眾對大熊貓們的喜愛溢於言表。早前,姐姐香香5周歲生日時,東京上野一家百貨店大樓外掛出了五層樓高的巨幅海報,上面寫着「祝大熊貓快樂」,以此來為香香慶生。而當地商家更借由香香生日,推出一系列打折促銷、遊戲活動,促顧客消費。據日本專家估算,香香至少已給日本帶來了約合港幣29億元的經濟效應。

日本東京都政府在本月18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大熊貓香香歸還中國的時間從原定的今年12月31日延期至明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期間。這是香香歸還中國的時間第五次被推遲。

(採訪:國際拍客-Y. Wang|文字:沐晚|監製:梁濤)

 

相關閱讀:

旅外大熊貓·卡塔爾篇|能吃能睡盡享「酋長級」待遇 「港產」館長:四海京京再胖下去就要減肥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外大熊貓·日本篇|大熊貓龍鳳胎收穫「真愛粉」 日本小朋友:圓滾滾的特別可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