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雅晴:視英國下屆大選為「事實獨立公投」

施雅晴表示,蘇格蘭地方政府將把英國下屆大選視為事實上的獨立公投。(美聯社)

英國最高法院當地時間23日駁回蘇格蘭獨立公投申請。據法新社23日最新消息,英國首相蘇納克當天回應表示,該裁決「清晰且明確」,對此表示歡迎。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則稱,蘇格蘭地方政府將把英國下屆大選視為「事實上的獨立公投」。

蘇納克當日在英國議會講話時稱,「現在是政治家們共同合作的時候了,這也是本屆政府要做的(事情)」。他還表示,要與蘇格蘭地方政府進行「建設性的」合作。

對於蘇格蘭地方政府沒有權利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裁決,施雅晴則表示對最高法院作出的裁決感到「失望」,稱蘇格蘭地方政府將把英國下屆大選視為「事實上的獨立公投」。施雅晴稱,「我們必須、也一定會找到另一種民主、符合法律和憲法的方式,讓蘇格蘭人民表達他們的意願。在我看來,那只能是一次選舉(英國下屆大選)。」

相關報道:

蘇格蘭擬明年獨立公投 英法院駁回申請

「脫英」呼聲再起 查爾斯三世急訪北愛爾蘭攏人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雅晴:視英國下屆大選為「事實獨立公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