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屋輪候時間縮短 梁文廣料未來兩年內顯著改善

梁文廣指出,保持公屋輪候時間不再上升的關鍵在於確保新建屋邨如期落成。(點新聞資料圖)

房屋署今日(23日)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時間,截至9月底,過去12個月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5.6年,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9年,分別較6月底下跌0.4年及0.2年。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表示,今季度輪候時間的跌幅較大,相信與屯門區菁田邨及和田邨兩大型屋邨入伙有關,數據仍未足以反映平均輪候時間有改善的趨勢。

根據房屋局的公營房屋預測建屋量,2023/24年度的出租公屋落成量有約11000間,加上可重新編配的回收單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可望保持於6年之內。梁文廣認為,直到2024/25年度起有較多公屋提早落成後,公屋輪候時間才有可能顯著回落。

梁文廣指出,保持公屋輪候時間不再上升的主要關鍵在於確保新建屋邨能如期落成。2023/24年度東涌第100區約有5200個公屋單位,青康路北第一、二期約有1500個單位及屯門區約有共2600個單位,公屋需求與供應關係仍相當緊張。建議房屋局及房委會採取措施,確保勞工和建材供應充足,並保證地盤施工安全,使所有新建屋邨能如期落成。

相關報道:

公屋輪候平均5.6年 按季大減近半年

陳學鋒料公屋輪候縮短或短期現象 「興建公屋」方為上樓希望

何永賢冀十年內取締劣質劏房 將公開透明公布公屋輪候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屋輪候時間縮短 梁文廣料未來兩年內顯著改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