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房委會停車場明年加價 私家車日泊上調5元

房委會每年檢討轄下停車場收費。(點新聞資料圖)

房委會今日(23日)通過由2023年1月1日起,輕微上調房委會轄下停車場收費。私家車、輕型貨車和大型巴士露天及有蓋泊車位的月租收費分別上調100元及120元。電單車露天及有蓋泊車位月租收費則分別上調20元及30元。時租收費方面,所有地區的私家車、輕型貨車及電單車泊車位時租收費上調1元;而私家車泊車位的「日泊」和「24小時泊」收費則上調5元。

經調整後,明年1月1日起露天及有蓋泊車位月租收費分別如下: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經上調後的停車場收費大致仍處於同類停車場收費範圍內較低的水平。為配合政府措施,小組委員會稍後會獲邀審批建議,將房委會現時向轄下合資格非住宅租戶(包括商用車輛月租戶)提供75%的租金寬減措施,延長6個月至明年6月底,相信可為商用車輛月租戶提供協助。

房委會每年檢討轄下停車場收費,在檢討停車場收費時,會參考當時市場上其他公營機構和私營機構同類停車場的收費。截至今年9月底,房委會轄下189個停車場合共提供約3.35萬個泊車位,主要以月租收費供當邨居民使用,而其中約有3800個泊車位以時租收費的方式供訪客使用。

相關報道:

中電港燈明年電費加6.4%及5.5% 元旦起生效

一圖|天星小輪或加價?單程最貴8.4元 長者改收2蚊

專營巴士申加價1至2成 運輸局:正按既定程序審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房委會停車場明年加價 私家車日泊上調5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