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營巴士申加價1至2成 運輸局:正按既定程序審批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巴士加價申請正按既定程序審批。(點新聞資料圖)

運輸及物流局今日(23日)表示,各專營巴士面對營運成本上升,已於2022年上半年相繼向政府提出加價申請,加幅約為1至2成,現正按既定程序審批,將在合適時間諮詢立法會和交通諮詢委員會,再提交至行政會議審議。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政府已經豁免專營巴士使用政府隧道的收費,每間專營巴士公司須把所節省的隧道費開支存入其專用的基金賬目,即「專營巴士豁免隧道費基金」。當專營巴士公司申請加價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有足夠理據上調車費時,可先利用基金的結餘抵銷加幅,藉此降低乘客所需承擔的車費加幅。而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臨時特別措施則再次延長6個月至2023年4月30日,估計每月會有約300萬名市民受惠。

九巴表示,九巴及龍運巴士分別在2022年初及年中已向政府申請調整票價,主因是疫情令載客量下降,其中跌幅最為顯著的是以機場服務為主的龍運專線,加上油價持續高企、人力資源成本增加等因素,現正面對艱難的營運環境。另外,新巴城巴表示,燃油價格已在2022年增加約1成,認為有必要檢視現時的公共交通車費水平,以確保專營巴士業的財政可靠性。

相關報道:

加價8.5%仍蝕錢 新巴城巴:考慮再申加價

新巴城巴客量大跌冀政府補貼 否則或裁員加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營巴士申加價1至2成 運輸局:正按既定程序審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