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展開 首日暫無人報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今起接受參選人登記。(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將於12月15日舉行,11月23日至11月30日接受參選人登記。今日(23日)是登記首日,暫未有人報名,僅有3人領取參選表,另有1人前來詢問報名所需文件事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於下午5點親身到參選人登記處領取參選表。馬逢國表示,連任4屆人大代表讓他覺得很有意思,所以選擇再次參選,能加入到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並發聲是很難得的機會,同時也能了解到國家最新的信息,對個人發展亦有幫助。而對於10多名現屆人大代表因年齡等問題不再連任,馬逢國回應說:「把機會給到更多年輕人是好事情。」

對於多名現屆人大代表不再連任,馬逢國稱把機會給到更多年輕人是好事。(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為11月23日至11月30日,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可參選,候選人須取得至少15名選舉會議成員提名,並聲明擁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無接受外國機構提供資助。因危害國家安全被判罪成的人,將喪失參選資格。

有意參選人士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親自到設在香港上環信德中心東翼(招商局大廈)20樓2001-2002室的選舉工作辦公室,領取和送交參選人登記表及選舉會議成員分別填寫的代表候選人提名信。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今展開

熱點追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點選?一文話你知

(多圖)港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今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展開 首日暫無人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