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賽事前瞻|死亡之組展開廝殺 兩大黑馬齊亮相

2022世界盃今日(23日)將進行E、F組4場比賽,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匯集西班牙、德國兩支冠軍強隊,號稱「死亡之組」的E組賽事,將分別上演「四星」德國對陣日本、西班牙對陣哥斯達黎加的賽事。另外,還有F組上屆亞軍克羅地亞對陣摩洛哥,以及號稱「黃金一代」比利時對戰加拿大比賽。

摩洛哥VS「格子軍團」克羅地亞(香港時間23日18:00開賽)

世界盃每屆賽事都會誕生黑馬,但要論其中最大的黑馬,非「格子軍團」克羅地亞莫屬。克羅地亞自1998年首度參加世界盃便躋身決賽周,一路過關斬將,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淘汰賽,在8強賽中面對當時世界第二的德國,克羅地亞3比0淘汰對手,躋身半決賽後1比2惜敗法國,但在季軍戰2比1擊敗荷蘭,拿下1998年世界盃季軍,追平首度躋身世界盃決賽周球隊最佳成績記錄(1966年葡萄牙獲得季軍)。在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中克羅地亞更進一步獲得亞軍,實力不容小覷。

克羅地亞捲土重來,備戰與摩洛哥比賽。(路透社)

雖然4年後,隨着多位老將相繼退役,球隊實力相對上一屆整體有所下滑,但是世界盃最不缺乏的就是黑馬,在俄羅斯世界盃後更是流傳一句話「有一種精神叫克羅地亞,有一種信念叫永不言敗」。克羅地亞對目前FIFA排名12,「格子軍團」的核心人物盧卡·摩迪歷仍在陣中,這位37歲的老將作為球隊進攻的發起者,只要他在,就是「格子軍團」贏得勝利的最大保證。

摩洛哥隊備戰。(法新社)

摩洛哥隊FIFA排名22,第6次躋身世界盃決賽中,之前獲得最好成績是在1986年晉級淘汰賽,陣中有多名球員在歐洲頂級球會效力,包括車路士中場齊耶赫、巴黎聖日耳門鐵閘阿什拉夫等,但有分析認為摩洛哥隊在陣容磨合方面存在不足,再加上新任主帥瓦利德·雷格拉吉倉促上任,球隊能否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仍是未知數,想要在上屆亞軍身上爆冷,仍需要運氣加成。

四星德國VS日本(香港時間23日21:00開賽)

德國隊在積極備戰。(美聯社)

曾8次打入世界盃決賽,獲得4次世界盃冠軍的「日耳曼戰車」德國隊(FIFA排名11)實力毋須多言。雖然在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中,作為衛冕冠軍的德國隊被韓國隊2比0擊敗,在小組賽墊底出局,成為當時最大的冷門,但正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即使德國隊現在鋒無力,球員受傷病困擾,但對於日本隊來說,仍是一個強大的對手,想要戰平甚至取得勝利仍非易事。

日本隊今晚將迎戰德國。(路透社)

日本FIFA排名24,陣中有多達20名球員在歐洲俱樂部效力,前中後三線實力均衡,技術特點擅長傳控。作為亞洲區世界盃成績最穩定的球隊,自1998年世界盃首次亮相後,已經連續7次躋身決賽周,並且3次打入16強。在上一屆賽事中,日本面對當時世界第一的比利時隊,曾一度2比0領先,將其逼入絕境,最後因身體因素影響,2比3惜敗,但仍獲得不少掌聲。故此,此次面對德國隊,日本能否重演上屆韓國隊的奇跡,擊敗已不在巔峰狀態的德國隊,殺出「死亡之組」,屬於今日一大看點!

「鬥牛軍團」西班牙VS哥斯達黎加(香港時間24日00:00開賽)

西班牙隊即將迎戰哥斯達黎加隊。(法新社)

「鬥牛軍團」西班牙(FIFA排名第7)自2010年首度奪得世界盃冠軍後,近兩屆賽事無法取得佳績,2014年巴西世界盃中踢完首兩輪小組賽已篤定出局,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打進16強,但十二碼大戰輸給東道主俄羅斯,遭到淘汰。今屆西班牙隊陣容相對以往已經大有不同,已經完成新老更替,陣中大部分球員此前從未參加過世界盃,經驗相對缺乏,亦沒有明確的領軍人物,但勝在夠年輕,對陣哥斯達黎加取得勝利,應該並非難事。

哥斯達黎加隊備戰。(法新社)

哥斯達黎加隊(FIFA排名第31),曾在2014巴西世界盃上扮演黑馬角色,與意大利、英格蘭、烏拉圭同處死亡之組,仍能以小組頭名出線,並且最終躋身8強,實力可見一斑。8年過去,今屆的哥斯達黎加隊陣容已經逐漸老化,隊員有逾10人年齡超過30歲,對決更加年輕的西班牙,在體能方面處於劣勢,想再次爆冷絕非易事。

「歐洲紅魔」比利時VS加拿大(香港時間24日03:00開賽)

比利時將迎戰加拿大。(路透社)

「歐洲紅魔」比利時FIFA排名第2,被視為卡塔爾世界盃奪冠熱門之一,陣中有多名明星球員,被譽為比利時隊的「黃金一代」,過去多年霸佔球隊實力榜第一,但可惜排名不能轉化為成績,「黃金一代」在過去大賽中皆未能登頂,2014年世界盃止步8強,2018年獲得季軍,陣中球員已經年齡漸長,此屆賽事可能是「黃金一代」的最後一屆世界盃。雖然陣容相對年邁但實力依舊強勁,對付稚嫩的加拿大,奪取3分應該游刃有餘。

加拿大時隔36年再度躋身世界盃決賽周。(路透社)

加拿大隊FIFA排名第41,在此次參與決賽周的隊伍中,排在倒數第六。加拿大上一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要回溯到1986年,當時加拿大小組賽3戰皆敗,一球未進。此次加拿大迎戰比利時隊,仍舊不被外界看好,假如能夠逼和強大的「歐洲紅魔」已經算是最大的勝利了。

更多報道:

世界盃|今日焦點!死亡之組展開廝殺 德日火拚

世界盃|拒絕爆冷!法國4比1逆轉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賽事前瞻|死亡之組展開廝殺 兩大黑馬齊亮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