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二價新冠疫苗12月開打 下周起入境核酸減至兩次

本港新冠疫情重上8000宗,再多12名患者離世,過去一周確診個案數字亦出現明顯升幅。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針對BA.4-5的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於本月底抵港,目標在下月內開始接種,可作為第四劑加強針,為市民提供多一接種選擇。下周一(21日)起,由海外地區及台灣地區抵港人士,核酸檢測要求會由四次減至兩次,只須在機場及抵港後第二天做核酸檢測,但維持抵港後首七天每天進行快測,此外,政府下周二起推行「過渡疫苗通行證」,為持有「免針紙」且準備或已開始逐步接種的人士申領,預計約5萬人受惠。點新聞整理了相關要點,快來一圖睇清!

此外,涉及院舍與學校的確診個案近日均有上升。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表示,現時有逾2300名確診患者住院,危殆及嚴重患者佔逾90人。來自安老院舍的患者比例增加,佔現時住院患者的16%。

不過,「一老一少」的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截至11月17日,3歲以下組別第一針接種率不足20%,70歲或以上第一針接種率不足80%,第三針接種率大約72%。而專家過去已指出,接種第三針後超過半年,疫苗產生的保護力便會下降。

相關閱讀:

政府批准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緊急使用 可選擇作第四劑接種

香港二價新冠疫苗下月開打

政府將推「過渡疫苗通」 兩類人士受惠

抵港人士檢測再放寬 11·21起核檢次數減至2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二價新冠疫苗12月開打 下周起入境核酸減至兩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