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0社團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強調增強凝聚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40家社團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中共二十大於10月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為讓香港各界學習及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認識香港當前的重大機遇,40家社團今日(17日)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吳秋北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吹響香港新階段奮鬥的主旋律。(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吹響香港新階段奮鬥的主旋律,為做好新時代香港工作指明方向。他提出,政團社團要增強凝聚力和擴大影響力,切實提高香港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團結市民並大力宏揚愛國愛港主流價值觀,增進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

蔡冠深表示,中共二十大強調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提升香港發展功能和競爭力。(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中共二十大強調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提升香港發展功能和競爭力,香港工商界可以做三方面配合:第一,香港也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可配合人民幣國際化發展,為區域投資者提供人民幣計價的債券資產管理和財務諮詢服務。香港金融業還可以配合大灣區產業轉型升級,支持先進制造業,高科技產業以及數字經濟發展;第二,香港工商界應主動協助灣區內地城市實現高標準規則管理、黨支部制度型開放發展,攜手擔當國內國外雙循環戰略樞紐、香港工商界、科技界和高端服務業;第三,把握好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機遇,配合國家做好中外交流文旅互鑒的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葉玉如表示,二十大報告第一次將科技、教育以及人才整合在一起。(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葉玉如表示,二十大報告第一次將科技、教育以及人才整合在一起,進行統籌布局,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她表示感受到中央對科技創新發展的重視。她說:「我深受鼓舞,對未來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確,並且充滿信心。」

莊家彬表示,從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講話和中共二十大中的講話中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關心關愛。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莊家彬表示,從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講話和中共二十大中的講話中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關心關愛。他說:「我們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以更加昂揚的精神,勇於承擔歷史重任,開啟香港新篇章,創造青年新未來。」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相關報道:

【點直播】11月17日 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多圖)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組織收看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0社團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強調增強凝聚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