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甩門|「高齡」英產車機件老化 田北辰促半年內換新

田北辰希望,6個月內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全面更換新車。(點新聞資料圖)

港鐵荃灣綫昨日(13日)發生嚴重意外,油麻地站有列車「甩門」,來往荔景至佐敦站的服務全日暫停。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1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最近兩次的意外都涉及向英國購買的「M車」(Modernization Train),車齡高達40多年,金屬疲勞、機件老化等問題不容忽視。

田北辰指出,港鐵一年內發生兩宗「甩門」事件,另一宗是在去年12月,銅鑼灣站的廣告燈箱未鎖緊,列車入站撞到其面板,令車門飛脫,該事件涉事列車亦是服務40多年的「M車」。專家表示車門導軌是列車重要部分,「係任何情況之下,受幾大撞擊都唔會咁容易甩出來」。去年銅鑼灣「甩門」事件後,他亦去信時任特首林鄭月娥,要求責成港鐵檢查所有車門導軌,政府回信指交由港鐵處理。

田北辰指出,港鐵在2015年買入93列新車以逐步替換舊車,同時更換新的信號系統。為減少此類意外發生,要求政府敦促港鐵,在6個月內於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全面更換新車。

相關報道:

點觀香港|港鐵事故頻生 千萬罰款不起作用?

林世雄:要求港鐵周三交初步報告 兩個月內完成調查

港鐵甩門|列車偏離或因隧道軌旁金屬護欄組件移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甩門|「高齡」英產車機件老化 田北辰促半年內換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