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境5+3!內地防疫新政20條一圖睇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今日(11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對入境人員,將「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期間賦碼管理、不得外出。入境人員在第一入境點完成隔離後,目的地不得重複隔離。

通知要求,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內地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二十條都有哪些要點?快來一圖睇清!

入境人員陽性判定標準為核酸檢測Ct值<35

通知明確,入境人員陽性判定標準為核酸檢測Ct值<35,對解除集中隔離時核酸檢測Ct值35-40的人員進行風險評估,如為既往感染,居家隔離期間「三天兩檢」、賦碼管理、不得外出。

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及時準確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風險區由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 取消中風險區

將風險區由「高、中、低」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最大限度減少管控人員。原則上將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的其他地區劃定為低風險區。高風險區連續5天未發現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

相關報道:

5+3!入境內地隔離期再縮短

重磅!內地防疫新政20條!

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 研究部署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境5+3!內地防疫新政20條一圖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