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5+3!入境內地隔離期再縮短

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對入境人員,將「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期間賦碼管理、不得外出。

入境人員在第一入境點完成隔離後,目的地不得重複隔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3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通知明確,入境人員陽性判定標準為核酸檢測Ct值<35,對解除集中隔離時核酸檢測Ct值35-40的人員進行風險評估,如為既往感染,居家隔離期間「三天兩檢」、賦碼管理、不得外出。

入境航班熔斷機制取消

通知明確,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相關報道:

重磅!內地防疫新政20條!

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 研究部署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

內地續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 嚴防層層加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5+3!入境內地隔離期再縮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