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區深水埗等多區民政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在圓洲角社區會堂舉辦「團結奮鬥 邁上新征程 沙田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政府新聞處)

為準確把握中共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北區、深水埗、黃大仙、葵青、沙田及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31日)聯同新社聯北區地區委員會,在北區民政事務處會議室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陳勇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是推動香港發展的行動指南,希望各界能貫徹二十大精神,開創香港新局面及將香港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約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新社聯北區地區委員會主席溫和輝。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昨日(30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地區委員會及深水埗居民聯會,在石硤尾社區會堂禮堂舉辦「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作主講嘉賓,他扼要指出總書記在二十大開幕報告的重點,並深入淺出地闡明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以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要點。約2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深水埗民政處轄下各個委員會的成員、地區團體領袖及街坊。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轄下各個委員會的成員、地區團體領袖及街坊出席分享會。(政府新聞處)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在29日聯同九龍東潮人聯會,在黃大仙下邨(二區)龍樂樓地下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邀請九龍東潮人聯會常務副會長柯創盛、吳光霖及劉楚武,以及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香港必須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把握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角色和「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從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約100名九龍東潮人聯會會員出席座談會。

葵青民政事務處在28日聯同民建聯葵青支部、工聯會新界西服務處、經民聯新界西支部、新界社團聯會葵青地區委員會及青衣鄉事委員會,在葵青民政事務處會議室舉行「研習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葵青區座談會」,邀請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陳恒鑌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二十大規劃了國家未來五年和第二個百年的奮鬥目標,開啟了新時代的新征程;國家長期堅持「一國兩制」、香港要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二十大充分體現出中國共產黨勇於擔當、執政爲民及全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亦表示香港以至葵青區必定發揮國家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以民為本,做好民生同發展工作。座談會以現場及線上混合形式舉行,亦特別在有關團體的會場作直播,合共約200人參與。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聯同香港中西區婦女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二十大重要會議精神座談會」。(政府新聞處)

沙田民政事務處在28日聯同沙田各界慶委會、沙田鄉事委員會及沙田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諮詢委員會,在圓洲角社區會堂舉辦「團結奮鬥 邁上新征程 沙田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為主講嘉賓,他深入淺出地講解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再闡明國家如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他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以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要點。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亦有在會上發言,表示將在地區層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亦會繼續在地區推動國民教育及青年發展的工作,增強年青人及居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約有360人出席分享會。

此外,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在28日聯同香港中西區婦女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二十大重要會議精神座談會」,邀請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為主講嘉賓,他們清楚闡明中央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約60位香港中西區婦女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出席座談會。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相關報道:

西貢將軍澳各界聯合舉辦二十大精神學習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區深水埗等多區民政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