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李家超:將率團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制定外地政商訪港計劃

李家超表示將率團外訪說好香港故事。(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上午11時發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李家超表示,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必須向外發展,要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說出真實的香港好故事,讓世界看到香港的光芒。

李家超表示,他和主要官員將親身率團出訪海外,包括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以及明年由貿發局在泰國舉辦的「邁向全球首選香港」活動。財政司司長將領導專責小組,聯同商界翹楚、貿發局和旅發局等「香港隊」成員,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主動透過多邊聯繫,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另外,專責小組亦會推出全新的訪客計劃,廣邀約1000名來自內地和海外不同界別、具影響力的政商、媒體領袖等,贊助他們訪港並安排專屬行程,讓他們親身了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後,把真實的香港好故事帶回家。此外,專責小組會進一步擴展多媒體宣傳渠道和網絡,更多面向、更立體地向世界展示香港在各方面的實力。

李家超指出,各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會透過多元活動推廣香港的優勢,例如香港金融發展局和投資推廣署會展開一系列環球推廣活動,宣揚香港作為連通內地和世界橋樑的前景和機遇;香港電台會強化跨媒體多語廣播,讓居港外籍人士以至內地及海外人士更好掌握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吸引力;駐內地辦事處會鼓勵和支持不同專業和界別代表訪問內地。本港專業團體更可在「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下,獲資助前往內地或海外推廣香港專業服務,尤其是讓年青一代的專業人員走向世界,展現香港的活力和新氣象。

點此收看李家超發表「施政報告」直播

點此查看「施政報告」專題

點此查看「施政報告」文本及單張領取地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李家超:將率團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制定外地政商訪港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