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前瞻|醫療房屋問題 市民盼優先處理

調查顯示,市民最希望施政報告最優先處理醫療衞生及土地房屋問題。(大公報製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明日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受訪市民對施政報告有較高期望,在最需優先處理的選項中,醫療、房屋及管治三大範疇分數最高。

調查亦顯示,34%受訪者對施政報告的期望「非常高」及「高」,較上一份施政報告高6%,反映市民對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有一定期望。

香港研究協會在本月3至13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26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受訪者對施政報告各範疇的優先處理程度以1至5分進行評分,分數愈高代表愈需優先處理。

社會關注放寬防疫措施

結果顯示,優先處理程度最高三項分別是「醫療衞生」3.66分、「土地及房屋」3.58分、「政府管治能力」3.52分,反映醫療、房屋及管治問題受到市民重視,當中醫療衞生得分最高,相信與社會密切關注李家超會否在施政報告中進一步公布放寬防疫措施有關。

調查亦以年齡組別作進一步分析,18至29歲的青年、40至49歲的壯年、60歲或以上老年人士皆認為「醫療衞生」最需優先處理;30至39歲的青壯年及50至59歲中年人士則認為「土地及房屋」最急需處理,反映青壯年及中年人士的住屋需求最為迫切。

對於今年施政報告的期望,三成四受訪者對此表示「非常高」及「高」,較上一份施政報告增加6%;反映市民對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有一定期望。

調查機構促提切實措施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首藉着發表施政報告的機會,就市民關注的議題,尤其是醫療、房屋及管治問題提出更多切實可行的措施,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破解深層次問題,切實改善民生,讓經濟發展成果公平地惠及全體市民。

(來源:大公報A8 記者:龔學鳴)

更多閱讀:

(有片)首份施政報告封面顏色曝光 李家超: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

(有片)施政報告前瞻|解決地區「老大難」 行政改革是關鍵

(有片)施政報告前瞻|土地房屋困局點破解?粉嶺高球場能否成建屋突破口?

施政報告前瞻|「重學術、輕技術」礙職業教育發展 育才如何對症下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前瞻|醫療房屋問題 市民盼優先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