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葉柏強籲家長帶子女盡早打針 不應等幼童版復必泰

葉柏強呼籲家長盡早帶子女打針,不應等幼童版復必泰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今日(10月1日)表示,雖然目前疫情轉趨穩定,但仍然有不少新增的年幼確診患者,部分人出現嘶吼症或手腳無力的情況,呼籲家長盡早帶子女接種疫苗,不應等幼童版復必泰疫苗。

葉柏強表示,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有很多數據證明疫苗的有效性,接種三針可有效減低重症及死亡率,目前5歲以下幼兒接種滅活疫苗,只有少數人發生低燒情況。對於有幼兒接種疫苗後出現面部肌肉無力,葉柏強表示,情況屬罕見,並非新冠病毒引起的免疫反應,相信可以很快復原,家長無需過分擔心。

葉柏強表示,對於「疫苗通行證」年齡限制降至5歲會削弱兒童外出權力的説法,他感到失望,指出帶未打針兒童外出用膳,是將其置於高危位置。他重申,兒童處於腦部高速成長階段,若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影響腦部發展,導致專注力轉差,呼籲家長帶子女接種疫苗,重視子女的身心發展。

相關報道:

幼童接種率僅逾16% 楊何蓓茵:盡快處理幼童版復必泰申請

關日華:青少年接種兩劑復必泰間距須維持8周

劉宇隆料幼童版復必泰疫苗10月有望供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葉柏強籲家長帶子女盡早打針 不應等幼童版復必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