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溪」管道洩漏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近20%

北溪管道洩漏,歐洲天然氣幾個飆升近20%。(央視財經截圖)

歐洲天然氣管道「北溪」管道當地時間26日發生洩漏事故。丹麥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發現一個洩漏點不久後,「北溪-1」管道又發現兩個洩漏點。受到「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洩漏消息影響,歐洲天然氣價格攀升。

投資者對於歐洲天然氣供應短缺的擔憂加劇,歐洲天然氣價格大幅走高,被視為歐洲天然氣價格風向標的荷蘭TTF天然氣期貨價格當天漲幅一度達到22%,收盤時漲幅仍然高達19.65%,報208歐元/兆瓦時。

另一方面,受能源危機、通脹加劇及加息消息影響,歐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二(27日)集體收跌,其中英國倫敦股市跌幅為0.52%,法國巴黎股市跌幅為0.27%,德國法蘭克福股市跌幅為0.72%。由於投資者預期歐洲央行將進一步加息,歐洲多個國家的債券收益率也大幅上漲。其中,德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觸及2.142%,為近11年來的新高。意大利國債收益率漲幅更為明顯,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突破4.7%。

相關報道:

「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 歐洲能源危機雪上加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溪」管道洩漏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近2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