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8月進出口按年跌幅擴大 破逾兩年半紀錄

本港8月進口及出口顯著轉差,兩者按年跌幅擴大至雙位數。(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統計處今日(26日)公布,本港8月進口及出口顯著轉差,兩者按年跌幅擴大至雙位數,是2020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8月整體出口按年跌14.3%,跌幅較7月擴大5.4個百分點,連跌4個月;進口按年亦跌16.3%,跌幅較7月擴大6.4個百分點,連跌兩個月。8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33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3.4%。

期內,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跌14%,當中,日本跌24.7%,內地跌19.4%。輸往英國的出口急跌54.1%,德國和美國出口分別跌16%和7.7%。另外,上月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均跌,泰國、日本、內地及韓國跌幅介乎近22%至逾29%,來自越南和馬來西亞的進口則升逾46%及近10%。

今年首8個月,本港出口按年下跌2.9%,進口則跌2.1%,有形貿易逆差248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7.5%。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外圍環境惡化,以及跨境陸路運輸繼續受到干擾的影響下,上月商品出口按年跌幅擴大。由於外圍環境轉差,香港出口表現將面對龐大壓力。主要先進經濟體通脹高企,以及有關央行大幅加息,將繼續壓抑環球需求。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供應鏈干擾,亦增添不確定性。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

相關報道:

民建聯倡加強支援中小企 推動進出口復常

港7月出口貨值跌8.9% 內地美歐出口跌幅擴大

本港6月商品進出口貨量均跌 出口內地跌幅最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8月進出口按年跌幅擴大 破逾兩年半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