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7月出口貨值跌8.9% 內地美歐出口跌幅擴大

本港7月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下跌。(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統計處今日(25日)發表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7月份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下跌,跌幅分別為8.9%和9.9%,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76億元,相當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8%。

具體來看,7月份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7.8%。此地區內,輸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日本(跌17.5%)、內地(跌10.7%)和台灣(跌4.4%),而輸往印度(升33.2%)、新加坡(升26.5%)、馬來西亞(升23.7%)和越南(升19.7%)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輸往其他地區的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英國(跌29.2%)、美國(跌15.8%)和德國(跌14.5%)跌幅明顯。

至於進口,來自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韓國(跌19.8%)、內地(跌17.4%)、日本(跌8.1%)、菲律賓(跌6.7%)和新加坡(跌6.5%)。同時,來自越南(升30.3%)、馬來西亞(升20.3%)和台灣(升3.1%)的進口貨值升幅明顯。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外圍環境惡化,以及跨境陸路運輸繼續受到干擾的情況下,本港7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繼續下跌,輸往內地、美國及歐盟的出口跌幅擴大,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則表現參差。

發言人認為,展望未來,環球增長動能減弱將繼續拖累香港的出口表現。先進經濟體加大力度收緊貨幣政策以壓抑通脹,將打擊環球市場需求,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疫情引致的供應鏈干擾也增添下行壓力。

相關報道:

本港6月商品進出口貨量均跌 出口內地跌幅最大

港中小企7月收益指數跌至43.4 地產和進出口貿易業跌幅明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7月出口貨值跌8.9% 內地美歐出口跌幅擴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