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卓永興: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

卓永興今日到香港仔中心附近一帶,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警方等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阻街衞生黑點。(政府新聞處)

「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在8月14日正式開展「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其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聯同多名局長、署長及政黨朋友走訪多區,各部門總共在全港超過460個衞生黑點進行清潔行動,45個公共後巷進行聯合行動,清理棄置車輛。

卓永興表示,計劃開展的首月,各部門重點是打擊衞生黑點,踏入第二個月,將加強巡查及執法,特別是打擊非法擴展店面導致阻街的衞生黑點,解決困擾地區多年的問題。他指,食環署和警方下月起,會在全港採用執法模式,將違法擺放的貨物,依法檢取移除,相信較以往發出15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會有更大阻嚇力。

卓永興又說,工作小組正積極考慮進一步檢視現行法例,以加強執法人員的權力及有關罪行的罰則,讓執法人員有更充足的權力打擊店舖阻街,以及提高法例的阻嚇力。

更多閱讀:

(多圖)打擊衞生黑點逾月 部分黑點「打回原形」

記者直擊|衞生黑點有改善 九龍部分地方仍為「垃圾集中地」

卓永興:料衞生黑點數目短期內上升 歡迎市民舉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卓永興: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