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俄烏衝突6個月 戰火不見盡頭傷痛不可言喻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烏衝突已經持續6個月。這場改變了全球政經及安全形勢的衝突,在西方陣營與俄羅斯之間產生再難以修復的裂痕,同時引發連場能源、糧食和通脹危機,衝擊全球經濟。

戰場上,俄軍一開始勢如破竹,但烏軍在西方國家源源不絕的軍援下連番反攻,逼得俄軍在4月初放棄烏北大部分戰果,轉戰烏東。俄軍此後雖然在多場關鍵戰役取得勝利,但始終未能將戰線推前,雙方勢力範圍自4月中以來幾乎沒有變化。過去一個月以來,烏克蘭開始加強對敵後俄軍部隊和基地的攻擊,克里米亞接連遇襲大大打擊俄軍續戰能力。目前看來,俄烏衝突短期內仍無法看到盡頭,但可以肯定的是,烏克蘭人作為戰爭的受害者,今後付出的代價只會更多。以下是從一些數字,看看過去6個月俄烏衝突所造成的損失和影響。

今年5月2日,烏克蘭一名祖母帶同孫兒抵達安全地方。(美聯社資料圖)
今年7月20日,空襲導致一名13歲孩子喪生。(路透社資料圖)

相關報道:

美國糧商藉俄烏衝突發財

禁令前的「瘋狂」 歐盟從俄羅斯大量囤積煤炭

「過渡期」結束 歐盟對俄羅斯煤炭禁運正式生效

普京:歐洲對俄羅斯能源制裁是「經濟自殺」

歐盟提議對俄羅斯實施第五輪制裁 包括禁止進口俄國煤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俄烏衝突6個月 戰火不見盡頭傷痛不可言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