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5594宗確診 2歲男童危殆疑患急性壞死性腦病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594宗確診個案,包括5459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35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34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4111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張竹君表示,589間學校呈報1007宗陽性個案,涉及878名學生及129名教職員,當局建議28間學校合共32班需要停課一周,另外,有4間之前已有班級停課的學校,新增班級需要停課。

變異病毒株方面,懷疑BA.4或BA.5確診個案佔比86.2%,其中BA.5佔比為79.6%,BA.4佔比6.6%,BA.2.12.1佔比為2.3%。

對於疫情發展方面,張竹君表示,現時為第五波疫情的反彈,單日確診數字近日有回落跡象,希望可以繼續回落。

再多7人離世 6人未打齊針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7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43至92歲,其中6人未打齊三針。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695人染疫不治。

關慧敏通報,一名2歲男童情況危殆,男童本身沒有長期病患,8月30日接種第1針疫苗,9月18日開始發燒,9月19日快測陽性,出現咳、鼻水、高燒等情況,去指定診所求醫,臨床情況不穩定,男童入院時精神狀態不佳,呼吸不暢順,出現抽筋等情況,需要用藥物協助停止抽筋,Ct值為18.1。男童現時在兒童ICU留醫,需要儀器及藥物去維持維生指數。初步檢查發現男童有腦水腫情況,懷疑是急性壞死性腦病,院方正用抗病毒藥物及其他藥物進行治療。男童的家人並未確診。

更多報道:

家長必看!兒童點用「疫苗通」?六大Tips你要知

尋找新冠資訊?一圖睇清網上資源和熱線電話

一圖丨「逆隔離」點做?港人在港先檢疫 入境內地毋須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5594宗確診 2歲男童危殆疑患急性壞死性腦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