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寵茂:積極考慮「0+7」 冀增健康驛站名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7日)表示,政府對縮減酒店檢疫持正面態度,正積極考慮入境人士酒店檢疫「0+7」方案,相信短期內會有酒店檢疫數據支持。

盧寵茂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的防疫方向一定是提升與國際接軌程度,但不希望在政策上搖擺,出現放鬆之後又再收緊的情況,被外界指一直在「仰臥起坐」。他說現時當局正就入境檢疫「3+4」安排作檢討,又引述數據指「紅黃碼」措施十分有效,由8月12日至今,巡查無發現「黃碼」人士進入指定處所的違規個案,亦無發現「黃碼」人士確診轉為「紅碼」後違規。

提及通關問題,盧寵茂強調,政府一直與內地保持聯繫,又指早前供香港入境深圳人士檢疫的「健康驛站」,每日實際開放1500個名額,他期望名額日後會繼續增加,但一切安排需視乎深圳疫情發展。

相關報道:

葉劉淑儀:難言11月是否放寬至「0+7」 短期內推追蹤程式無可能

「3+4」未解旅業困局 姚柏良促推「0+7」時間表

深圳「健康驛站」名額減至1000個 「人文關懷」只剩3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寵茂:積極考慮「0+7」 冀增健康驛站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