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栢賢:數周後有望實行「0+7」隔離政策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專家成員、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本港盛傳入境檢疫或會由「3+4」,即3天酒店檢疫及4天居家醫學監察,變成「0+7」。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對於未來數星期是否改成「0+7」,仍抱樂觀態度。他認為即使社會上仍然有不少「保守強硬派」的雜音,但他相信特首的智慧,會堅持復常的步伐。

他強調現時最需要關注的不是確診數字,而是入院、重症和危殆病人的數字,留意這些情況會否拖垮醫管局服務。因此,他建議政府重新檢視醫管局的入院和出院標準,指定診所和遙距醫療的運作數據,以及剔除康復後的病人人數數據,才可以真正評估醫療服務的負荷。

早前,梁栢賢還建議所有打完針的市民過正常生活,除非感染後有症狀,否則不應要求檢測。

相關報道

梁栢賢:收緊社交距離無意義 須加強疫苗通行證要求

梁栢賢籲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包括入境檢疫改「0+7」

梁栢賢倡檢討現時新冠死亡數字計算方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栢賢:數周後有望實行「0+7」隔離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