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栢賢:收緊社交距離無意義 須加強疫苗通行證要求

梁栢賢建議政府毋須再收緊社交距離,同時亦應只為有病徵的人做檢測。(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今日(26日)新增7835宗確診個案,包括7665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70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220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5457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今日在社交媒體表示,早上與港大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通電話後,提出9點建議,希望政府考慮。當中包括建議政府毋須再收緊社交距離,同時亦應只為有病徵的人做檢測。

梁栢賢指出,疫情現在呈指數級增長,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是沒有意義。政府應讓所有完成疫苗接種的市民過正常生活,除非他們感染後有症狀,否則不應對他們進行檢測。同時加強疫苗通行證要求,鼓勵疫苗接種,減少未接種者的感染風險。

另一方面,學童及其家庭成員在內的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應每天進行抗原檢測,以便盡早對呈陽性的高危老年人提供早期抗病毒治療。而醫管局亦應放寬措施確保醫護人員勞動力。如無症狀及每日抗原檢測呈陰性的患者和工作人員,不需要停工及不需要做核酸檢測,工作時帶N95口罩便可。

在照顧病人方面,梁栢賢建議陽性的患者應該放同一病區,毋須將他們放入隔離病房。對於未接種疫苗的高危人群,一旦其家庭成員呈陽性,則應考慮逆向隔離,讓混合免疫在不過多影響醫管局服務的情況下建立起來。

相關閱讀:

本港新增7835宗確診 再多7人離世

16間私家診所接種站明起接受預約 最快9·1開打

安心出行熱線延長服務至朝7晚11 助市民處理紅黃轉碼等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栢賢:收緊社交距離無意義 須加強疫苗通行證要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