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料因內地疫情上升 深圳「健康驛站」名額下周起減至1000個

「健康驛站」檢疫酒店預約名額顯示,下周部分日子減少至1000個。(資料圖片)

目前由香港特區到深圳前,必須透過「搖號」獲取深圳的「健康驛站」檢疫名額,而港人入境深圳的「搖號」競爭將更加激烈。深圳提供的「健康驛站」檢疫酒店預約名額系統顯示,下周部分日子將減少至1000個。

港人現要入境深圳須先網上抽籤,取得「健康驛站」檢疫名額,近日每天1800個。不過,根據網上申請系統,周日(9月11日)名額減至1500個,下周一及周二(9月12及13日)更只有1000個個名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認為名額減少與內地疫情有關。他表示,如果任何地方的本地疫情風險開始增加,當地將入境檢疫隔離設施轉化為疫情的隔離設施,是可以理解,相信由香港回內地的名額因此減少。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近日申請「健康驛站」的人數已從早前一兩萬人高峰回落,但仍有一定需求。除了「健康驛站」每日名額減少,他表示,接到深圳工聯諮詢服務中心職員的反映,供8類人士恩恤申請的「人文關懷通關名額」近期只受理其中3類個案申請,包括直系親屬近期病危或去世、需要參加法庭開庭人員及參加重要考試人員。

餘下5類,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14歲以下在港無監護人的兒童、孕婦及陪護者、在港滯留逾5天或以上的國外留學生、基礎疾病或重病而不適合集中隔離者。據該中心了解,近期這些人士的受理個案減少。

相關閱讀:

深圳「健康驛站」名額下周起減至1000個 「人文關懷」只剩3類

廠商會倡增航班及重開高鐵 配合「逆隔離」閉環過境

陳恒鑌倡港人北上「逆隔離」 減跨境傳播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料因內地疫情上升 深圳「健康驛站」名額下周起減至1000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