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苗通擬降至5歲 梁熙倡增設「親子針卡」便利家長

梁熙建議,政府應研究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新增「親子針卡」功能。(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計劃調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由現時12歲以上降至5歲,詳情下周公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日(3日)表示,連日收到不少家長意見,對新政策有憂慮,促請當局必須從家長角度出發,思考落實流程,並妥善安排相關配套,釋除家長疑慮。

梁熙指,收到家長反映,子女已接種疫苗,但沒有手機,擔心兒童要隨身攜帶紙本針卡,容易遺失或損毀。梁熙建議,政府應研究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新增「親子針卡」功能,容許家長或照顧者將已接種疫苗兒童的針卡加入自己的手機之中,方便進入指定處所時一併出示。

梁熙同時指出,部分家長對是否讓子女接種疫苗仍有疑慮,促請政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轉介兒童及家長,接受接種前的健康評估,同時安排醫療諮詢服務,讓有疑慮的家長,可以得到專業的意見,令家長更安心。梁熙續說,現時3至11歲幼童第三針疫苗的接種率只有12.4%,而近日確診數字上升,兒科病房爆滿,兒童重症個案不斷,可見兒童是目前疫情下風險高,政府多管齊下防疫之餘,亦要多從家長角度出發,才能有效提高兒童疫苗接種率。

更多閱讀:

「疫苗通」擬下調年齡 教育界倡兒童智能手錶存針卡

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或降至5歲 劉宇隆何柏良表支持

消息:當局考慮將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降至5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苗通擬降至5歲 梁熙倡增設「親子針卡」便利家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