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苗通」擬下調年齡 教育界倡兒童智能手錶存針卡

本港疫情反彈,政府正研究降低「疫苗通行證」的年齡限制至5歲。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今日(2日)表示,疫情持續,不少家長稱不希望子女長期不能參加活動及比賽,相信「疫苗通行證」會驅使家長帶子女去打針。他認為,「疫苗通行證」年齡限制下調對鼓勵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有一定推動作用。

朱偉林在一節目中指出,「疫苗通行證」年齡範圍擴展到5歲能擴大疫苗保護網,增加家長帶子女接種疫苗的動力,但他關注到一般小學不讓學生帶手機回校,如果日後學生要儲存疫苗紀錄在手機內,學校要修訂政策及安排學生妥善保存手機。他認為政府可研究在家長手機附加子女接種紀錄的功能,或將疫苗接種紀錄儲存在兒童智能手錶內。

對於有意見指,「疫苗通行證」會剝奪兒童參加活動的權利,朱偉林說,現時學生在學校參加運動訓練,也須打至少兩針。他提到,學生在課時以外參加活動要接種三針疫苗,相信已打兩針的學生,有動機繼續打第三針,因為他們「唔想返回頭路」,希望回校過正常生活。

相關報道:

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或降至5歲 劉宇隆何柏良表支持

消息:當局考慮將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降至5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苗通」擬下調年齡 教育界倡兒童智能手錶存針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