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揭幕 李家超:推展愛國教育需民間力量配合

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今日舉行揭幕典禮。(點新聞記者萬霜靈攝)

今日(3日)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舉行揭幕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重視紀念抗戰勝利的歷史,除了舉辦紀念儀式,亦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海防博物館設有與抗日戰爭有關的長期展覽,加深公眾對這段歷史的認識;教育局亦推出《中國戰爭史教材套》,提高學生研習歷史的興趣,讓中華民族的愛國精神得以薪火相傳。

揭幕典禮舉行升國旗儀式。(點新聞記者萬霜靈攝)

李家超指出,政府今早舉行了官方紀念儀式,與各界代表一同紀念中國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歷史,悼念為國家奮戰而壯烈犧牲的同胞。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中,向全世界展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激勵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李家超指出,政府和民間要互相配合,推展愛國主義教育。(點新聞記者萬霜靈攝)

他續說,要有效推展愛國主義教育,政府和民間的力量需要互相配合,今日揭幕的抗戰紀念館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在日本侵華期間,沙頭角南涌的羅氏家族投身抗日游擊隊,是制衡日軍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隊伍。

圖為館內展品發報機。(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圖為館內展品仿製槍。(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圖為港九大隊老戰士合影。(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參觀詳情:

地址:

沙頭角沙頭角公路石涌凹段3號

開館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下午5時(閉館前半小時停止入場);聖誕前夕及農曆年廿七:上午10時-下午4時;農曆年初一至初九休館。

預約方式:

線上預約(僅接受團體預約),團體人數為30人以內。

門票:免費

相關報道:

(有片)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 警察步槍儀仗隊鳴槍致敬

勿忘歷史!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揭幕 李家超:推展愛國教育需民間力量配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