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圓滿結束 逾1.9萬人參與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圓滿結束,吸引逾80個國家及地區與會者參與。(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貿發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9月1日)圓滿結束。今屆論壇秉承高規格、高質量、高水平的傳統,獲國家領導人和主要官員、沿線地區的政府領導及企業翹楚參與,共同探索「一帶一路」商機,以及透過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多邊合作,創造協同效益,實現多贏局面。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今屆論壇以「攜手共創新篇章」為主題,匯聚80多位「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主要官員及商界翹楚分享真知灼見。論壇更首次以線上線下混合形式同步舉行,成功打破地域界限,成功吸引來自超過80個國家及地區逾1.9萬名線上及線下與會者參與,共商「一帶一路」機遇。

大會展示逾280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投資項目。(受訪者供圖)

今屆論壇的一對一項目對接會和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繼續大受項目擁有者及與會人士歡迎。大會展示超過280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投資項目,聚焦能源、天然資源及公用事業;科技及創新;城市發展及運輸及物流基建等四大範疇,其中包括智慧城市發展、數據中心和電子商務等議題相關的項目。大會亦為項目擁有者、投資者及專業服務供應商安排逾800場一對一項目對接會,為成功促成合作鋪路。

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表示,RCEP的多數成員都處於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不僅有助於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的互聯互通,也有助於不斷擴大「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讓更多國家及企業都能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共享更大範圍的合作,並在區域內形成「一帶一路」和RCEP的雙輪驅動合作格局。

相關報道:

高峰論壇|韓正對香港共建「一帶一路」提四點希望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圓滿結束 逾1.9萬人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