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部港片重溫經典!香港主題電影展濟南站開幕

第十屆香港電影展濟南站開幕,嘉賓雲集。(點新聞記者楊奕霞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與百老匯電影中心、濟南市文化和旅遊局攜手呈獻的第10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濟南站於今日(25日)下午正式開幕。

此次電影展以「歷久彌新·經典永存」為主題,精心挑選6部香港電影經典作品。開幕影片即為李小龍最具代表性的功夫片《猛龍過江》,今年適逢該片上映50周年,本次展映採用全新4K修復版。還有此次為內地首映的吳宇森傳奇武俠片《豪俠》;香港著名導演張婉婷「移民三部曲」的第二部、榮獲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攝影三項大獎的《秋天的童話》;獲第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的成龍功夫喜劇經典《奇跡》;杜琪峯銀河映像巔峰之作、港片雙雄高智商互鬥經典《暗戰》,以及極少在內地放映的張國榮修復作品《星月童話》。電影展力求以最有影響力的香港電影人代表佳作,為共同走過的時光做一次回顧與小結。

香港電影展濟南站開幕,吸引眾多市民觀影。(點新聞記者楊奕霞攝)

特意前來參加本次電影展的70後影迷吳先生告訴點新聞記者,自己最早與香港電影結緣正是李小龍的系列作品:「我是看香港電影長大的,還記得第一次看李小龍的電影,興奮到跳起來,從此深深愛上了香港電影。後來的周星馳、張國榮、劉德華……香港電影當年塑造的民族英雄氣節、獨有的樂觀精神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說陪伴了我的成長。」他希望通過此次香港電影展重溫那些經典,「未來當然更希望看到香港與內地有更多合作,發揮各自優勢,拍出精彩電影。」

電影展開幕式現場。(點新聞記者楊奕霞攝)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第十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具有特殊意義。電影業一直是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隨着香港回歸祖國,香港電影的人才、技術和經驗也更多進入內地,大家能看到很多內地電影有港人參與演出、後期製作等,兩地電影界的融合越來越緊密。」她希望通過電影展這樣的方式,不僅將更多香港經典電影帶給內地觀眾,而且可以不斷促進兩地電影界的交流,讓香港電影獲得更廣闊的視野,進一步開拓出更豐富的合作渠道。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事處主任蔡亮接受採訪。(點新聞記者楊奕霞攝)

(點新聞記者楊奕霞濟南報道)

更多閱讀:

長春電影節昨開幕 港澳演員備受期待

爾冬陞出席北影節大師班 勉勵年輕電影人多讀書學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部港片重溫經典!香港主題電影展濟南站開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