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長春電影節昨開幕 港澳演員備受期待

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式現場。(點新聞記者盧冶攝)

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昨日(23日)在長春開幕,由一眾香港演員領銜主演的港片《神探大戰》備受矚目。

點新聞記者現場採訪了80後影迷白春雨,他向記者講述了他與香港電影結緣的故事:「我是看香港電影長大的,比如《賭俠》、《古惑仔》及《喜劇之王》等。不論是李連杰塑造的民族英雄氣節,還是周星馳的樂觀、不放棄的精神都在我成長的路上指引我。」白春雨亦表示,《神探大戰》這部影片不僅可以重溫港產警匪片特有的刺激爽感,還有打破港片傳統的一面,希望這部影片可以提名「金鹿獎」,也期待劉青雲斬獲影帝。

《神探大戰》海報。

長春是新中國電影的發源地,與香港電影人合作由來已久。據悉,2017年知名影視演員、導演成龍受聘為長影集團總導演,主推兩地電影文化合作交流。

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新坐標」四個關鍵詞為主題,依託長影「新中國電影搖籃」這一紅色底蘊,展示中國長春電影節30年的發展歷程。當晚的電影節開幕式集結了年度優秀影人,王珞丹、許魏洲、王錚亮、于小彤、金池、伊麗緩等一眾嘉賓,共同見證本屆電影盛會的開幕。

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王珞丹接受媒體採訪。(點新聞記者盧冶攝)

作為今年電影節形象大使,王珞丹表示:「有幸能成為形象大使,電影是個不分區域的藝術,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心中對於美好生活願景。無論是港澳大灣區還是長春,都希望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誕生。」

(點新聞記者盧冶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宣片發布 主辦方:愛電影的人永遠不迷路

「初心不改同心篤行」郭富城首任北京國際電影節大使

香港國際電影節 | 不想錯過大師班及名家講座?看這一篇就足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長春電影節昨開幕 港澳演員備受期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