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宣片發布 主辦方:愛電影的人永遠不迷路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3日至8月20日在京舉辦,主宣片今日(7日)正式發布。記者了解到,這支電影級別的宣傳短片由著名導演陸川執導,李雪健、宋佳、齊溪、黃軒四位優秀演員強強加盟、聯袂打造。

電影是明暗光影的交織,是影院內外的呼應。本屆北影節主宣傳片,亦是依循着這樣的邏輯鋪陳開來。短片以一間放映室開場。隨着燈光照亮李雪健老師手中的工作,關於中國電影、中國電影人與影迷的故事便由此開始了。這位見證過中國電影滄桑變幻的老人,在凝視膠片盤上的銹斑時,或許也想到,膠片作為電影原初的載體,曾陪伴着一代電影人及影迷走過電影百年之旅。他仔細觸碰這堅若磐石般的膠片盤,好似輕撫着已呼吸百年的樹樁年輪。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宣片正式發布。陸川執導,李雪健、宋佳、齊溪、黃軒聯袂打造。(受訪者供圖)

鏡頭一轉,陸川導演帶領觀眾來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時空,它明亮、嘈雜、熙攘,熱鬧的煙火氣充盈其間。此時,摩肩接踵的人流中,突然響起了這樣的聲音——「你想看電影嗎?」在三位青年演員於人群之中誠摯地提出邀請的這一刻,短片向觀眾呈現出了一種奇妙的並置:人群與電影院,有何關聯?明明它們如此迥異,一個喧鬧、一個沉靜,一個明,一個暗。但將二者橫向相連,就會發現它們之間其實一脈相通。電影需要群眾的註目。電影,是漫長的旅程,由電影人拿起第一支接力棒,奔跑直至最後一程,但它卻只有在電影人將接力棒遞交給觀眾的瞬間,才能真正完成自己的誕生。在此起彼伏的「我想看電影!」之後,陸川導演的鏡頭又將觀眾帶回到了影院。

主辦方表示,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也借宣傳片向所有電影人及影迷懇摯發聲:愛電影的人,永遠不會迷路。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宣片正式發布。陸川執導 李雪健、宋佳、齊溪、黃軒聯袂打造。(受訪者供圖)

視頻來源: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官方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更多閱讀:

「初心不改同心篤行」郭富城首任北京國際電影節大使

北京國際電影節下月13日開幕 首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合作

北京國際電影節特設香港電影展映單元 慶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宣片發布 主辦方:愛電影的人永遠不迷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