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千抵港人士搭指定檢疫酒店的士 當局助安裝電子錢包

當局安排100輛的士,為機場抵港人士提供免費專車以外的自費的士服務。(林世雄網誌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6日)發表網誌,表示指定檢疫酒店的數目在過去4個月倍,增至接近70間。隨着從外地抵港人數增多,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亦有所上升。

當局7月25日起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為機場抵港人士提供免費專車以外的自費的士服務,前往指定檢疫酒店。林世雄指,這項的士服務推出至今快將2星期,運作大致暢順。截至昨日,已有約6000名抵港人士使用這項服務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從新聞報道所見,各界亦普遍歡迎這項新服務。

林世雄提到,推出4項措施完善的士服務,包括增加機場各處指示牌,安排更多人員和廣播,提醒抵港人士如何選用各項點對點交通服務;由8月4日起提早1小時開始的士服務;鼓勵和協助的士安裝非接觸式付款或電子錢包;為的士司機增設有冷氣設備的休憩位置,以防中暑。

機場抵港大堂的指示牌。(林世雄網誌圖片)

林世雄說,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除了可選用新推出的自費的士服務之外,政府亦已調整了原有的免費專車服務的班次和路線,提升運送效率。繼續檢視有關點對點交通服務的運作情況,按實際情況和需求適時調整服務。

相關報道:

政府提升檢疫酒店接送服務 投放100輛指定的士

自費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提早至早晨7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千抵港人士搭指定檢疫酒店的士 當局助安裝電子錢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