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提升檢疫酒店接送服務 今試投放100輛指定的士

隨着從外地抵港人數增多,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亦有所上升。政府發言人今日(25日)表示,政府已提升現有的免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並新增自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供抵港人士選用,以期縮短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時間。

(一)免費點對點指定交通服務

醫務衞生局已要求指定交通服務營運商按指定檢疫酒店的數目及分布、抵港人士的數量等,適當調整專車服務的班次和路線,提升運送率。由於指定檢疫酒店的數目在過去四個月倍增至接近七十間,醫務衞生局自七月初開始,已將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免費指定交通服務路線增加至十八條,每條路線途經三至五間酒店不等,各個車程均不會超過兩小時。另一方面,機場入境大堂所有指定交通服務路線均有清晰的指示牌,顯示該路線所前往的指定檢疫酒店。

(二)自費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

經運輸及物流局協調,的士業界以試辦形式安排一百輛的士由今日起為抵港人士提供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接載服務。乘客須自費使用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按錶繳付車費及其他適用的附加費,例如隧道及行李費。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的服務時間為每日早上八時至翌日凌晨二時。如抵港人士有意自費乘搭的士前往檢疫酒店,可在完成入境手續及認領行李後,通知入境大堂的工作人員,並按指示前往乘搭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的位置候車及上車。

指定檢疫酒店的士只會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不會接載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載其他乘客。

(三)自費指定檢疫酒店貴賓專車服務

現時約有十間指定檢疫酒店安排自費的貴賓專車服務。來港人士可提前向其酒店查詢。政府已為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營辦商、提供貴賓專車服務的指定檢疫酒店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機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等,並須在完成每程後徹底清潔和消毒車輛。

相關閱讀:

消息:「紅黃碼」及放寬入境酒店檢疫將同步推出

消委會上半年接227宗檢疫酒店投訴 促業界提供更多檢疫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提升檢疫酒店接送服務 今試投放100輛指定的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