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新冠康復者今起30天內禁入珠海

珠澳口岸自8月3日18時起恢復免隔離通關以來,口岸客流持續增加。(受訪者供圖)

珠澳口岸自8月3日18時起恢復免隔離通關以來,口岸客流持續增加。數據顯示,今日(5日)截至中午12時,澳門各口岸有近7萬人次出入境。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進一步降低兩地社區疫情風險,澳門解除醫學隔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從8月5日起計30天內,不能從澳門入境珠海。

澳門當局表示,珠澳聯防聯控機制澳門工作組收到珠海方面反映,澳門有新冠病毒感染者解除隔離後於8月4日進入珠海,並在珠海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復陽情況,對兩地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影響和困擾。故此,為進一步降低兩地社區疫情風險,鞏固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效,經綜合評估,應珠海方面要求,解除醫學隔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從8月5日起計30天內,不能從澳門入境珠海。

澳門當局再次呼籲居民保持警惕,繼續配合支持當局的各項防疫政策,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如減少聚集、保持距離、時刻戴好口罩、清潔雙手等。

數據顯示,珠澳口岸通關客流持續火熱。今日截至中午12時,澳門各口岸共4.95萬人次入境,當中關閘及青茂口岸分別佔2.65萬及近1.2萬人次。出境方面,澳門各口岸共超2萬人次。

珠海邊檢總站拱北邊檢站也透露,8月5日上午6時至9時,三個小時內有2.15萬人次出入境,其中往澳門方向客流約佔82%。為應對客流高峰及強化客流疏導能力,拱北邊檢站及時加開口岸二樓新廳,進一步減少旅客候檢時間,提升通關效率。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珠澳免隔離通關客流暴增 拱北及青茂口岸限次分流

澳門入境珠海8月3日下午6時起恢復免隔離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新冠康復者今起30天內禁入珠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