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入境珠海下午6時起恢復免隔離通關

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3日)發布通告指,自今日下午6時起,恢復由澳門入境珠海的免隔離通關。自澳門出境前往珠海人員須持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自澳門出境前往珠海人員須提前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落實申報,入境後「3天2檢」,當中已持有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抵珠後視為完成第一次,入境珠海後48小時內再完成一次核酸檢測。入境後前3日不乘坐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通告亦強調,後續將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動態調整。

另外,因拱北口岸舊旅檢大廳封閉進行消防改造,新旅檢大廳正在安裝設備,旅檢大廳須延遲至8月5日6時投入使用;客車通道不受影響正常運行。拱北口岸通關健康管理措施與其他口岸保持一致。現行出境澳門健康管理措施保持不變。

有澳門居民告訴記者,珠澳口岸終於恢復常態化防疫通關,這也意味着澳門此輪疫情已受控好轉。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入境珠海下午6時起恢復免隔離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