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媒:佩洛西班機降落松山機場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班機今(2日)晚約10時45分降落松山機場。(中新社資料圖片)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搭乘的「C-40C專機」(呼號SPAR19)今(2日)22時43分左右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據早前消息稱,車隊將直接前往下榻台北君悅飯店,警方啟動「鴻賓勤務」將沿途交管,今晚出動400名警力,預計明天行程會出動700名警力。

對於佩洛西可能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一事,中方近日密集發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1日)在記者會上再次強硬表態,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今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回答佩洛西可能竄訪台灣的相關問題時,華春瑩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美方必將為其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承擔責任,付出代價。」華春瑩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中方的主權安全利益。

相關閱讀:

外交部:美國挑釁導致台海局勢升級 美方須負全責

(有片)佩洛西若竄台 中國絕不會手軟

團體到美領館抗議佩洛西侵犯中國主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媒:佩洛西班機降落松山機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