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安安離世|海園設弔唁冊方便悼念 巿民哽咽:以後都見唔到佢

大熊貓「安安」陪伴港人23年,為港人帶來無數歡樂美好的時光。(資料圖片)

由1999年開始陪伴港人至今的大熊貓「安安」今早(21日)在海洋公園離世,享年35歲,相當於人類105歲高齡。海洋公園今日在「安安」生前住所「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設置弔唁冊,讓遊客悼念這位深受愛戴的動物大使。同時,如市民未能親身到訪,亦可在海洋公園fb帖文的留言位置弔唁。

早上有市民原本到公園探望「安安」,卻得悉「安安」過身的消息,坦言「冇諗過咁快」,心情難過,哽咽表示「我以後都見唔到佢喇!」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表示,對「安安」的離去很遺憾也很惋惜,中心既要感謝「安安」為人們帶來的快樂時光,也要感謝海洋公園團隊一直以來對「安安」的悉心照顧和在生命最後時刻的陪伴。

中心指,「安安」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身體十分虛弱。前期,海洋公園一直與熊貓中心專家就安安的治療方案及飼養管理保持密切溝通,制定相應方案,並根據「安安」病情發展及時調整方案,但因「安安」已達「百歲」高齡,且患有高血壓、關節炎和白內障等老年性疾病,公園的動物護理員和獸醫一直為其提供相應治療以作舒緩,但其健康狀況於近日仍急劇惡化。「安安」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經香港特區政府漁護署及海洋公園的獸醫與熊貓中心專家團隊慎重研究決定後,忍痛同意讓安安接受安樂死,令牠免於痛苦。

相關報道:

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離世

圖集 | 再見啦!陪伴港人逾廿載 熊貓安安今離世

熱點追蹤|安安去世 回顧贈港大熊貓的精彩生活

熊貓安安離世 李家超:帶來很多美好回憶 願安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安安離世|海園設弔唁冊方便悼念 巿民哽咽:以後都見唔到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