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離世

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今日(21日)早晨離世。

海洋公園今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安安享年35歲,等同於人類105歲高齡,是全球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進食及活動量均大幅下降,身體變得非常虛弱,在人道而言,它的生命已走到盡頭。海洋公園同漁護署的獸醫在徵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後,基於動物福祉理由,忍痛以安樂死讓安安免於痛苦,並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內為安安進行有關程序。

公園將於今日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設置弔唁冊。如未能親身到訪,亦可於社交平台留言位置弔唁以悼念這位深受愛戴的動物大使。

資料顯示,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後,為慶祝香港回歸,中央政府決定向香港贈送一對大熊貓。1999年5月,大熊貓「安安」「佳佳」正式與香港市民見面。2016年,大熊貓「佳佳」離世,終年38歲,是迄今全球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

相關報道:

大熊貓安安食慾不振兩周未現身 海洋公園:一齊集氣加油

大熊貓安安抱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