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769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2558宗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2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769宗確診個案,包括2558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11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103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455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歐家榮介紹,學校方面再呈報369宗陽性個案,分別來自285間學校。過去7日共164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7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分別為匡智紹邦晨輝學校B班1名教師染疫;學之園幼稚園(凱帆薈)有3名老師及5名學生染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祥華幼稚園K3D班有2人確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5D班有3人染疫;灣仔香港日本人學校S31班有4名學生染疫;九龍真光中學幼稚園部K3A班有2名學生染疫,老師亦確診;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3D班有3名學生染疫。

本港過去一日新增4間院舍爆疫,包括2間殘疾人士院舍及2間安老院舍,合共4人確診。

歐家榮公布,再多30宗疑染BA.2.12.1的個案,其中19宗源頭不明,另有11宗與之前個案相關。另外,本港新增16宗疑染BA.4或BA.5的個案,有9宗與之前個案相關,7宗無源頭,其中無源頭個案分別居住於海怡半島4期御庭園御盈居、利東邨東業樓、太古城高山台華山閣、窩打老道45號賀賢居、逸東邨迎逸樓、九龍龍蟠苑龍璋閣、馬鞍山迎海第一期11座等。

歐家榮表示,已知悉有在深圳灣口岸快速核酸測試呈陽性的旅客可以自行離開口岸的情況,會與相關部門和檢測承辦商做優化措施,稍後公布詳情。他指出,現時過關前免費快速核酸檢測當中,結果陽性或不確定人士不能前往內地,並當作陽性個案處理。人員會給予他們健康指引,用點對點交通工具回家。如果並非復陽人士的話,便會向他們發出隔離令,如家庭環境不適合便會將他們送往檢疫。

歐家榮指出,過去數星期確診個案及入院數字均有上升的趨勢,約10至14日就會出現翻一番的情況,若按照趨勢預測,在未來兩星期後個案數字或會升至日均五六千宗的水平。

歐家榮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新增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207人不治。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本港疫情逐漸開始惡化,現有近1000名患者住院,醫管局部分非緊急服務已受影響,料有更多非緊急服務會有需要調整,呼籲市民不要對疫情掉以輕心。

相關報道:

深圳灣旅客檢測陽性可自行離開 歐家榮:每日約5宗 將優化措施

一圖睇抗疫新政 確診者安心出行將變「紅碼」

一文睇|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769宗確診 本地個案佔2558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