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商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冀助港構建更理想經濟營商環境

香港工商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7日)聯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僱主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及香港中國商會,舉辦香港工商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並作主旨發言。出席座談會的商會領導及代表一致認同習主席講話振奮人心,尤其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給予精闢論述,更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讓工商界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構建更理想營商環境充滿信心與期待。

袁武:發揮連接內地與國際的橋樑作用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表示,工商各界將積極推動與內地和海外工商企業更緊密聯繫。(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表示,工商界十分珍惜「一國兩制」為香港創造的無限發展空間,尤其是習主席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維護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對鞏固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有着重大意義。香港必須在國家推進「雙循環」發展新局中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工商各界亦將積極推動與內地和海外工商企業更緊密聯繫,並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一屆政府依法和高效施政,推動香港經濟和營商有更好發展。

史立德:提升香港的國際化廣度與深度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香港今後應更積極拓展國際化的廣度與深度。(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習主席講話展現了多重意義,尤其是提出香港要不斷增強發展動能,這對香港未來發展相當重要。香港今後應更積極拓展國際化的廣度與深度,通過金融發展、參與「一帶一路」和爭取加入RCEP等措施,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此外,促進創科發展和「再工業化」亦是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最佳切入點,工商界在這些領域必須多加着力。

蔡冠深:要大膽創新發揮「一國兩制」優勢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認為,習主席提出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應認真領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認為,「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對香港工商界以至全球各地包括內地來港的投資者都是重要的「定心丸」,習主席提出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必需要認真領會,並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地發揮「一國兩制」給予香港的優勢。習主席指出「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不只是針對工商界,亦期望各行各業、社會各界能多加思考和改革,以香港整體福祉為目標,全面切實貫徹習主席的講話精神,開創香港新篇。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工商界辦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商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冀助港構建更理想經濟營商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